随便看看吧,我不在这了。

【昭充】玫瑰花和情人节

小甜饼整理系列。AU,ooc致歉。
#玫瑰花和情人节 
司马昭曾经干过很多蠢事,比如,在情人节的前一天,他就兴高采烈地和贾充说自己要在大早上进一百朵玫瑰,然后拿去卖,肯定能卖个高价。 
“你不上班?”拿着本经济杂志翻着的贾充有点惊讶,转过头看了看将自己砸进床上的某个大懒人:“虽然我觉得你明早肯定起不来。” 
“你这样说话太伤我心了嘛!”司马昭一脸委屈地眨着眼看着贾充,一副要摸摸头哄哄的表情:“我好不容易想挣点钱!为什么要这样打击我!” 
“你好好工作就是挣钱的最好方式。”贾充看着司马昭装了几分钟的可怜,最后实在是被他折腾得没法,只好伸手去给大型动物顺了顺毛,用开玩笑的语气问道:“二少爷每分钟几百万上下,居然还要去卖玫瑰花?” 
“……你懂什么,”司马昭一时觉得无法反驳,但是又很快地为自己找了个理由:“我这叫体验生活!玫瑰花在情人节的时候可以卖到几十块一支呢!” 
“噢,但是你好好工作的话,每个小时至少能挣个几百甚至上千块。”贾充依旧是一副现实的口吻说教着:“一天的工资完全够你在明天买一束花了。” 
“噢……”司马昭有点委屈地扁扁嘴,将被子拉上来,熄灭了床头的灯:“好吧,那就睡吧……” 
第二天贾充醒来的时候,饭桌上的陶瓷长颈花瓶里,插着一朵开得正好,还带着水珠的红玫瑰。在花瓶下还压了一张贺卡,水蓝色的底色,旁边用数条粗线画上了花边,尽管可能不太用心,看起来却有模有样。 
“嘿嘿,先拿一朵给起晚了的公闾,我先到街上去玩啦” 
贾充深吸了口气,忍住想打电话把那人叫过来甚至训一顿的欲望,拿过一边的笔潦草地在下面写上了两个字: 
“批准。” 
例行吃了点早餐,临出门前他又拿过那张贺卡仔细看了看,尽管司马昭写的字龙飞凤舞,看起来却是刚劲有力;而自己的字在对比之下,尽管是比他工整那么一点,但是却依旧有点让他不满意的地方。 
“……算了,以后多练练字。”他在心里对自己说,随后提上公文包出了门,并轻手轻脚地将门带上。 
当贾充开着车到公司的时候,离上班时间还有大约十五分钟。在等电梯的时候他还理了理自己的衬衣和领带,就算司马昭今天旷班,他也要保持自己良好的形象,干劲十足地投入工作。 
电梯很快就上到了最顶层,在他刷卡进入办公室以后,却突然发现自己的桌上冒出了一大捧玫瑰花,被扎成一个大大的心形,每朵看起来都像是刚刚开放,整个室内都弥漫着一股微微带着点甜味的花香。 
“……。不好好上班就知道搞事。”贾充在心里默默地吐了句槽,但还是很礼貌地和坐在办公桌旁边,同样穿着衬衫和西裤的司马昭打了个招呼:“早上好,子上。” 
“我觉得你昨天晚上说的很有道理,于是我就打消了买了他们的念头。”司马昭走过来,一手扶在贾充的办公桌上,一手将对方的座椅转过来让他面朝自己,随后将手腕随意地搭在了扶手上:“情人节快乐。我今晚订了个座位,不知道公闾可否暂时推掉忙碌的工作,陪我共度良宵呢?” 
光芒万丈的太阳自东方升起,金色的阳光透进落地窗,给背光站着的那人周边都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。就连他一直都翘着的发尾,在此刻看上去也是无比的…充满魅力。 
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暗夜九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